【学术座谈会】北京大学徐东升教授与我院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量:

9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学院徐东升教授莅临嘉锡楼313与我院教师座谈。福州大学教务处处长于岩教授、材料学院党委倪朝兴书记、副院长林枞副教授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林枞副教授主持。

会上,我院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徐东升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背景对我院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一些经历,建议老师们结合自身的研究背景与当下的研究热点进行结合,为年轻教师科研工作的发展提出一些思路。

      徐东升,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1994年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化学与工程系,1998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之后进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作。主要从事高效能量转化材料与应用研究,关注等离激元材料的可控制备、太阳能电池器件、光(热)催化转化及二次电池材料与器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北京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