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材料学院七届一次教代会暨七届一次工代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2-20
浏览量:

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1215日上午在嘉锡楼313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院党委倪朝霞书记主持。

此次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学院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学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献计献策学院改革发展的一次大会。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袁珮执行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2022年,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科发展为先导,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保障,凝心聚力谋发展。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中对学院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学院的发展与建设目标、工作任务和建设举措切实可行,符合学院发展的趋势,对今后我院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审议通过了邵艳群同志代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竭诚服务促和谐 创新建设助推双一流》的工会工作报告。学院教职工在参与、引领、维护、服务等方面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并顺利通过了2015-20172018-2020年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验收。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第六届工代会以来,院工会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全面履行职能,在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会议要求,工会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落实工会的各项职能,更加努力地团结和带动广大教职工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代表们听取并讨论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

最后院党委倪朝霞书记总结指出: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一流党建引领十个一流建设,用务实举措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进一步凝聚全院教职工的集体智慧和力量,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上展现新担当、谋求新发展、实现新作为,持续开拓材料报国新篇章,为推进“11个一流建设和落实“1445”战略工程计划贡献材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