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2023年教职工秋游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4-01-04
浏览量:


时光知味,岁月含香,深秋浓墨,溢满温情。为更好地践行“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12月30日,材料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长乐开展秋游活动,我院党委罗涛书记、袁珮执行院长、党委张志忠副书记、林枞副院长,林梅金副院长共同参与。教职工们共同打卡了猴屿洞天岩、商务印书馆图书分馆、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王母礁等多处景点。

教职工们沿着登山道而去,看猴屿四周景色猴屿洞天岩常年累月,受海风侵蚀影响,洞天岩上留下了许多惟妙惟肖的形象石。览猴屿洞天岩奇特岩石,穿多样山洞,“状元洞”、“仙人洞”、“蝙蝠洞”,迂回曲折,步步景生。千洞以后,寻光而出,别有洞天,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路风光无限,教职工们其乐融融,一路向前。跟着猴屿号绿皮火车,脚步轻浅,一路欢笑,共同沉浸入那远方的年代。在秋日迎来齐飞的候鸟,明媚的阳光,舒爽的秋风,在悠闲舒适的氛围中,合照打卡,记录美好时光。

随后,教职工们来到商务印书馆图书分馆和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参观,感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在书海中徜徉,感受知识的浩瀚无边;在商务印书馆中参观阅览,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感受《四库全书》的宏伟震撼;在午后暖阳中悠然漫步,感受小闲既欢的舒适,小清既静的文雅。在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教职工们走进新城建设,近距离感受福州滨海新城新貌,俯瞰滨海新城的全景沙盘,感悟数字福州迈向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征程的伟大实践。

潮起汐涌,波光粼粼,在十七孔围垦堤坝东北隅的海天交接处,一黄色礁岛傲岸独立,教职工们在欢声笑语中抵达旅途的终点——王母礁,穿过海堤登上礁岛,聆听大海的声音,感受大海的波澜壮阔,在广阔天地间释放倦意。

告别旧年,一切美好如约而至。此次秋游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成为了教职工释放压力、放松身心的幸福记忆。笑容洋溢在脸上,力量凝聚在心底,大家徜佯在秋风中,沐浴在阳光里,增进了交流,开阔了视野,体验到材料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有利于今后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也为构建和谐院系,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文/苏悦 图/戴媛媛 核稿/牛秋月 审核/邵艳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