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九届一次教代会代表巡视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12-25
浏览量:

2018年12月21日下午,福州大学九届一次教代会代表巡视会议在旗山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巡视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校园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倪朝霞主持。来自各学院、各单位教代会代表及各部门工会主席共80多人参加了巡视会议。

会议邀请了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吴英杰主任、杨龙副主任到会就我校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情况与代表们进行了互动沟通。吴英杰主任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情况、新一代“校园一卡通”使用问题、校园信息一体化建设等几个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说明。

首先,吴主任介绍了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的情况,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要承担数字化校园和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升级改造和维护的职责,统筹和协调全校各单位的信息化规划、标准制定、经费预算、行政管理和具体建设工作。其次,吴主任介绍了今年5月上线的新一代聚合支付“校园一卡通”的推行使用情况,就广大教职工关心的“校园一卡通”使用范围以及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解答。目前,“校园一卡通”已初步完成一期建设目标及提前部署部分二期项目,可使用范围已涵盖旗山校区、工艺美术学院、晋江科教园,泉港校区、铜盘校区的线路接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预计2019年能投入使用。再次,吴主任

就提升各部门网络服务平台的易操作性和稳定性;创建福大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成果大数据统计共享平台,提高信息收集与利用效率;构建大数据与信息化平台、服务高水平与双一流建设等一系列教代会代表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具体解答。汇报完毕后,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代表提出了与校园一卡通、校园VPN相关的疑问困惑,信息化建设办公室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会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取措施尽快实现校园信息一体化。

教代会代表巡视是教代会闭会期间履行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做好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对于全面贯彻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更好地落实教代会精神,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代表作用,更好地促进学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落实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更好地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校工会根据教职工的诉求和工作需要,每年组织召开两次教代会代表巡视会议,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教代会代表面对面,对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巡视,以期促进学校各部门与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加深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和理解,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