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魏炳波院士与李贺军教授与我院教师座谈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10-01
浏览量:

9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魏炳波教授与西北工业大学李贺军教授莅临我院,与我院青年教师进行座谈。材料学院党委倪朝兴书记、李凌云副院长和林枞副院长出席。座谈会由李凌云副院长主持。

倪朝兴书记向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座谈会期间,与会青年教师一一汇报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魏炳波院士和李贺军教授对青年教师的工作逐一点评,从宏观、微观层面对青年教师如何从事科研工作进行指导。两位专家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从学、治学和科研经历,并从战略层面针对我院教师在研究方向上的困惑提出建议,指出年轻人要有大格局,大思路,要开阔眼界,抓住机遇,另辟蹊径,重视原创。

座谈会持续将近4个小时,交流热烈,与会青年教师均感受益匪浅。

魏炳波,1964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首批长江学者,首批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魏炳波曾任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金属学科评委、国家“863”计划航天技术领域专家组成员、国家教育部理科材料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中国航空学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理事和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魏炳波院士主要从事空间材料科学研究、液态金属深过冷研究和快速凝固研究。

李贺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任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任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碳/碳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学术兼职包括: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工学会碳-石墨材料委员会委员;中国金属学会炭素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无机材料学报》、《新型炭材料》、《航空学报》、《ChineseJournalofAeronautics》、《CarbonLetters》、《中国材料进展》等期刊编委。近年来主持了国防重点预研项目、国防基础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863项目等30余项课题。在国内外发表论文近30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及部省级以上奖励12项。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同年被评为陕西省“三五”人才;2006年被评为国防科工委“511人才”,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9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碳/碳复合材料,碳与碳化硅纳米材料,纸基摩擦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