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孙学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7-05
浏览量:

报告题目:全固体电池和单原子催化剂的研究进展
报 告 人:孙学良院士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7月8日(星期一)15:45
报告地点:图书馆智坤厅
欢迎大家参加!

孙学良教授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纳米能源材料领域的加拿大首席科学家(Canada Research Chair (Tier I)),并在2016年成功遴选为加拿大皇家学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Royal Society of Canada)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ellow of 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孙教授于1999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9-2001于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2004在魁北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从事助理研究员工作。

      孙学良教授的主要方向是纳米能源结构材料在能源储存和转化的研究,重点从事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研究和应用。孙学良教授是2108 全球高被引之一(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已发表超过400篇SCI文献,他引次数达21000次, H因子=76,其中包括Nature Ener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等高水平杂志。目前共编辑了三本科学著作和写了16 篇科学著作章节,同时获得11个美国专利授权并申请了7个专利。截至目前,孙教授已经在国际会议、论坛等做了120多场次的主题和邀请口头报告。孙教授积极与工业界进行合作研究,目前的合作者包括加拿大巴拉德电源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加拿大庄信万丰电池公司(Johnson Matthey Battery, Canada,前身为Phostech,著名的LiFePO4生产公司)和中国动力电池创新中心。最近10年,孙教授已经获得2000万加元的资助。现在研究组里有40名成员。孙教授曾获得包括诸如Early Researcher Award (2006), Canada Research Chair (2007 forTier2, 2013 forTier1) University Faculty Scholar Award (2010) Western Engineering Prize for Achievement in Research (2013),Professional Achievement Awards from Cross-cultural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 of Canada (2016),and Award for Research Excellence in Materials Chemistry Winner from Canada Chemistry Society (2018). Award of Merit of the Federation of Chinese Canadian Professionals (2018), and Western Hellmuth Prizes 等奖项。同时,孙教授现任国际能源科学院(IOAEES)的常任副主席。孙教授是Springer旗下的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的主编和 Frontier of Energy Storage 的副主编。

       链    接:https://www.eng.uwo.ca/people/asun/defaul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