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材料学院隆重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材料团委新闻采编部
发布时间:
2022-09-17
浏览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6日下午,福州大学材料学院于图书馆博学厅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倪朝霞书记、院长张久俊院士、袁珮执行院长、林枞副院长、林梅金副院长出席典礼,学院党委张志忠副书记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受表彰学生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开学典礼在全体合唱国歌的肃穆氛围中拉开序幕。一曲国歌奏毕,教师代表、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和本科毕业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

教师代表黄瀚林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接着为新生提出做一个德才兼备、立志报国、脚踏实地的材料人三点建议,最后给新生送上“乘风破浪潮头立,正是扬帆起航时。青春年少风华盛,陶冶品质砺刚强!”的寄语。研究生代表潘鸿吉同学提出了明确目标,认真学习;在加强专业性学习的基础上,经营好自己的人生,找出小我与大我的答案;严于律己,高效利用时间三点建议与同学们共勉。本科新生代表谢添祺同学回顾了高中三年的求学生涯,并发出“展望未来,鸿鹄之志有待展翅映苍穹”的号召,呼吁同学们把握当下,施展才华,着眼未来,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断注入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接着,袁珮执行院长在宣读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决定后,主席台领导为四位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随后,倪朝霞书记宣读了2022年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集体及先进学生表彰决定,并由院领导为老师和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而后,院长张久俊院士致辞,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达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风华正茂,不负韶华,勤学苦练长本领;二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将今日负初心;三是陶冶品质,淬砺刚强,心系家国勇担当。张久俊院长强调,材料是国之重器,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希望材料学子心怀国之大者,秉承“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和“陶冶品质,淬砺刚强”的院训,将自己投射到历史的缩影当中,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国家富强为目标,坚定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聚焦材料学科专业领域,助力摆脱关键材料与技术“卡脖子”困境,持续探索材料科学的无限可能,为把我国建成科技强国贡献材料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大学生活的美好华章!

最后,全场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目光如炬,怀揣着“材料报国,强国有我”的信念,在歌声中迎来不拘一格而又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文/宋楚延 初审/张丽芬 核稿/牛秋月

材料学院党委张志忠副书记宣布开学典礼开始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教师代表黄瀚林老师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潘鸿吉同学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谢添祺同学发言

袁珮执行院长宣读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决定

学院领导为本科四位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倪朝霞书记宣读了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集体及先进学生表彰决定

材料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材料学院院长张久俊院士致辞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