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陈斐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3-23
浏览量:

2023322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陈斐教授莅临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并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功能梯度材料的数理设计、制造及其极端服役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罗中箴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近一百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陈斐教授围绕功能梯度材料的数理设计、制备技术及其在极端环境应用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首先阐述了梯度的概念源于自然,启示人类,梯度材料是通过组成、结构、形态随空间时间呈梯度规则变化的新材料,结构新颖,功能强大;随后展示了梯度化设计,制备技术在关键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为多项国防工程提供了核心技术与材料,最后表明了梯度材料的突破将带动材料学科及其在军民工程应用的快速发展。

会后,陈斐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讨论,并从自身科研经历给予了同学们宝贵建议,促进了同学们对于功能梯度材料相关领域的了解,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工作起到了良好促进和指导作用。

                       


/丁骜 图/林学斌 审核/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