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9-23
浏览量:

根据我校《福州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接收免试生的条件和范围

1.申请条件

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 申请专业

我院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均可接收推免生。

3. 我院接收校内外推免生数量不超过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数的50%。

二 申请程序

1. 符合条件且有意申请到我院的推免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开通前,可通过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正式报名。

符合条件且有意申请到我校的推免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上填报志愿,提交电子版本科成绩单、奖项证明。

2.考生参加复试时向有关学院提交以下书面材料:

(1)二代身份证及学生证的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福州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可在福大预报名系统提交后打印);

(3)政审表(附件1,加盖学院公章);

(4)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各1份(出示原件,提交复印件)。

三、复试和录取

复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包括外语听力、口语。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80分,外语能力测试20分。我校向复试合格(复试总成绩>=60分)且通过研究生招生办最终审核者发送待录取通知。取得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函的申请者必须在24小时内在系统上同意待录取,否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四、复试安排:

9月27日上午09:30    第一批报到并进行政审

报到地点:材料学院旗山新校区嘉锡楼(31号楼)312

政审地点:材料学院旗山新校区嘉锡楼(31号楼)301

9月27日下午14:00    第一批复试  面试

复试地点:材料学院旗山新校区实验楼(32号楼)402会议室

9月28-10月22日(待定) 

第二批复试(接收计划还有空额的专业) 面试

咨询电话:22866532梁老师

五、其他事项

1.报到完成后,携带政审表前往嘉锡楼301,进行面谈。

2.体检日期为复试当日,体检时段:上午8:00-9:30或下午2:00-3:00,体检地点:福州大学怡山校区福大校医院,可乘96路公交车前往。

注意事项:

(1)体检日可正常进食,即体检当天不必空腹。

(2)参加体检的考生每人自带一张一寸相片和体检费105元(带本人身份证),并在体检单上标明本人所报考的学院名称。

(3)若部分考生无法在指定时间到场体检,须与校医院联系更改体检时间或提供二甲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

3.其他未尽事宜详见《福州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4.学院申诉联系电话:22866538郭老师

 

附件1:福州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

附件2:政审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