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应急预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量:

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应急预案

为科学、有效地应对我院复试期间突发情况,最大限度地降低其危害,确保复试工作人员、考官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证复试工作顺利圆满完成,特制定本预案。

一、  应急措施

复试期间,学院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应加强对工作人员、考官、考生的健康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与学校校医院、后勤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保持联系渠道全天候畅通。采取如下防控措施:

1、复试期间提倡所有工作人员、考官、考生佩戴口罩。

2、考场应逐一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

3、考官座位应隔两座,面试过程考官、考生应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4、考场应配备充足应急物资,设置备用考场。

5、考场设置警戒线,严禁非复试工作人员、考生进入考场。

二、  突发情况应急预案

复试期间,学院出现突发情况时须采取以下应急措施:

(一)出现身体状态无法继续复试的人员

复试过程中,工作人员、考官、考生等身体状态突然出现无法继续复试的情况

1、信息上报:第一时间电话上报校医院(固定电话:22866903;手机:13705991377),由校医院进行急救。

2、出现身体状态无法继续复试的人员应在休息室接受学校医务人员专业指导。

3、启用候补工作人员,保证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出现大面积有传染性的病例时

配合学校后勤部门对考场等活动场所进行消毒,配合校医院进行健康监测、隔离密切接触师生等措施,并开展分类管理处置。经流行病学调查,可能发生校内传播的,经专家评估后,根据意见实施局部或全面停止复试工作。

三、  应急保障

1、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管责任,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带领党员干部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信息保障。建立健全应急工作信息收集、传递、报送、处理等环节运行机制,完善信息传输渠道,保持信息传输设施和通讯设备完好,确保通信和信息报送渠道安全畅通。

3、物资保障。考场外配备红外体温测量仪、洗手液、消毒液、应急药品、口罩等各类用品。

4、人员保障。依靠学校加强对参与复试的应急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并根据实际情况调配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