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1-05
浏览量:

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2年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为了做好我院2011年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与公正,提高新生入学质量,根据福大研[2012]83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我院工程硕士按照GCT成绩2012182为合格线,确定我院的复试名单。破格复试按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2)学院成立“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和“复试小组”负责组织各项考务工作和复试工作。
  (3)复试项目包括专业考试、综合面试,每项总分各为100分。
专业考试
采取笔试形式,总分100分。
考试时间:2013112日上午8:3011:30
考试地点:材料科学楼404室
综合面试
面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以及英语水平等测试,总分100分,包括以下内容:1平时工作经历及实践动手能力、研究能力占20分,2大学期间或工作期间获奖情况占10分,3专业基本知识30分,4专业基本技能20分,5英语听力口语10分,6逻辑思维及表达能力占10分。时间为20-30分钟,主要考察考生的职业背景、成长过程、研究能力、工作状况、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等。
考试时间:2013112日下午13:30
考试地点:材料科学楼402室
(4)复试成绩满分为200分,复试单科成绩有出现不及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
(5)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参加复试前,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准考证资格审查表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此表可在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和学历证书(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研究生院专用章),到材料科学楼404报到;报考考生需按资格审查的规定要求,于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下午13:00-17:00到福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福州市工业路523号福州大学怡山校区行政楼300室),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者不予复试
(6)考生须交纳专业课考试费(80元/门)和复试费(30元/人),考生在报到时缴交。
(7)复试完毕后,我院将及时公布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并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后报校研究生处审核后在校园网上公示。
(8)考生应遵守考场纪律,如有作弊,一经发现当场取消复试资格。

                                         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