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各学生党支部的创先争优制度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4-06-03
浏览量:

材料学院2011级1班学生党支部
(支部成立时间2014.4.15,班级人数33,现有党员人数7)
1.建立学习型党支部,主要组建考研小分队,班级考研互相督促机制,相互帮带去自习,并且提供最新考研动态,分享考研资料。其次,由班级英语小组帮扶班级未通过全国英语四级的同学尽早通过。
2.全面提高班级同学的身体素质,傍晚时刻或者晚自习后去操场运动,做到劳逸结合。
3.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时,邀请班级同学参加,以增加支部工作的透明性及民主性,以党建带动团建。
4.在班级宣传工作上加大对就业同学的服务,提供最新的就业信息,并开展学长学姐就业交流会,来解决同学们在就业上的困惑。
5.做好党员带动新生宿舍的工作,帮助新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材料学院2011级2班学生党支部
(支部成立时间2014.4.15,班级人数37人,现有党员数6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班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我班的核心带头作用和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党支部创先争优制度。
具体指标:针对有求职意向同学,成立班级就业讨论群,交流实习、就业心得,开辟通畅可行的求职之路,争取2015年就业率达95%以上。对于考研升学意向的同学,加强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分享经验,共同进步。
1.领导责任制度
(1)党支部书记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在支部内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2)党支部以身作则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创先争优活动高效开展。
2.监督、公示制度
(1)党支部内成员相互监督,党员起带头作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2)通过公示栏等方式进行党员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3.民主评议制度
(1)定期组织支部内部开会总结。
(2)及时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材料学院2011级3班学生党支部
(支部成立时间2014.4.15,班级人数35人,现有党员数5人)
1.“创先争优”活动包括创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小组,做优秀党员。
2.建立“创先争优”活动的指标体系,争做优秀党员活动参照党员民主评议指标评定: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小组活动包括领导班子状况、思想政治工作、党员教育与管理、组织发展工作和学习成绩等方面。
3.每年度进行一次全面总结、评选,原则上每年9月份进行一次总评,每一季度进行一次小结。
4.“创先争优”活动由支部书记牵头,组织委员具体组织,其他支部委员协作。
5.“创先争优”活动采取民主集中制,采取自评、互评和民主测评三种形式进行量化打分,在此基础上评出优秀党小组和优秀党员,并客观公正地对支部自身评比打分。
 
材料学院2011级4班学生党支部
(支部成立时间2014.4.15,班级人数34人,现有党员数6人)
1.建立党员一帮一扶持制度
每一名党员带一至两名班级学习困难的同学,帮助提升其学习成绩,减少班级挂科率。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增强服务意识,倡导支部党员发挥党员优秀作用。
2.建立党员评比制度
    党支部内部定期进行评比,根据平时工作情况、对班级同学的帮助和贡献、推动基层工作情况等,评出一名当月最优党员,鼓励支部党员们积极帮扶班级同学。促进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内部督促检查。
3.建立班级内部监督机制
由班级干部建立监督机制,班级同学可对党支部成员的日常表现情况进行督促,鼓励班级同学举报个别表现差的党员,支部书记针对个别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并对其承诺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