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生参与第三届“上硅”大学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
材料团委新闻采编部
发布时间:
2023-06-04
浏览量:

2023年6月3日,材料学院大三学生陈煜、朱雯静前往上海,参与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的第三届“上硅”大学生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以“守正创新”为主题,为国内各类高校大三材料类学科大三学生交流学习、增进友谊、分享经验搭建平台。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2所高校学子在本次论坛针对材料学科前沿科学、研究进展、产业现状等进行学术汇报和学术讨论。

在学术汇报环节,我院学子分别以“具有‘三明治’结构的PZT/PDMS压电柔性传感器的制备及性能研究”、“‘膜’法玻璃—新型有机材料电致变色玻璃”为主题,从研究背景、技术方案、实物设计、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展开汇报,良好展现了福大材料学子的精神风貌。经评选,陈煜同学获得口头汇报二等奖,朱雯静同学获得口头汇报三等奖。

本次学术论坛开拓了与会同学的视野,增强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信心和决心,为培养年轻一代优秀科研人才奠定了基础。

/陈煜  图/陈煜、朱雯静  初审/张丽芬 核稿/牛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