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2019年优秀毕业生采访——陈任鸿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5-28
浏览量:


陈任鸿,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15级毕业生,目前已经成功考研于厦门大学。

一、考研规划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考研的?

陈任鸿:一是因为现在就业是一大问题,竞争相同岗位,学历越高越有优势。二是不想这么快步入社会,希望能够深入学习,获得很多技能。三是家乡情怀,并且当初高考理想大学就是厦门大学。

记者:在考研之前的几年,对自己有什么要求,比如学习和生活上面的要求?

陈任鸿:要求比较简单吧,大一学习不挂科,大二就开始决定要拿奖学金。生活方面的话,大二熬夜会比较控制吧。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考研?

陈任鸿:大二下,听了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刚好也是考入厦门大学的学长学姐,就开始有了考研的想法。大三下开始准备考研。

二、考研时的学习生活

记者:您可以描述一下刚开始的学习状态吗?

陈任鸿:刚开始干劲比较足。三月份下旬的课程不多,有空就去图书馆。暑假刚开始,7点多就出宿舍学习。学习时感到疲惫,就会适当放松自己,不会太过强迫自己学习,因为那样是没有效率的。

记者:冒昧地问您一下一开始的成绩如何?决定考研后又是什么样的心情?

陈任鸿:大一成绩是中等,大二开始决定要好好学习,所以进步

了不少,拿到了二等和三等奖学金,大三拿到了一等奖学金。决定考研后,内心很激动,准备大干一场,想要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记者:您是否有过放弃的念头,如果有是如何坚持下来的?

陈任鸿:有过放弃的念头,当时是11月初到中旬吧,要正式准备专业课的背诵,非常难熬、身心俱疲。进行自我调节,给自己放半天假,去逛超市、看电影。短期放松更有助于学习。

三、对未来的展望

记者:你对材料专业的看法和以后的工作方向?

陈任鸿:我们专业通识课比较多吧,专攻于专业课的时间会比较少。但是应用的话,材料专业会比较广泛。工作方向取决于以后学习的领域。

记者:您有什么想要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陈任鸿:好好学习!不管做什么,学习最重要。还有少吃外卖,多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