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论坛第59讲】华侨大学魏展画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量:

11月23日下午,华侨大学魏展画教授莅临材料楼404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组分空间分布管理法构建高效钙钛矿光电器件”的学术报告。我院詹红兵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魏教授介绍了钙钛矿材料的研究现状以及应用于LED器件领域时存在效率偏低的问题。为了提高器件的电光转换效率,魏教授提出通过组分空间分布管理法对钙钛矿LED 器件进行优化,发现得到的器件外量子效率超过了20%,器件工作寿命T50超过100小时,极大地推动了钙钛矿LED的应用发展。此外,魏教授还分享了科研选题和投稿期间的一些心得体会,并与我院师生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魏展画教授,2011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取得学士学位;2015年8月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取得博士学位,其导师为杨世和教授;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物理与应用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熊启华教授。2016年5月加入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电材料与器件,包括钙钛矿电致发光器件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已在Nature、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