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布伦茨-兰道大学Stefan Wehner教授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04-20
浏览量:

4月19日下午,德国科布伦茨-兰道大学(University of Koblenz-Landau)数学与科学学院院长Stefan Wehner教授应邀在福州大学中德研究院德国代表Anja Feege女士的陪同下到我院访问交流。

首先,Stefan Wehner教授在嘉锡楼313会议室与我院教师进行座谈,会议由我院张腾副院长主持,陈栋阳、萨百晟等多位年轻教师出席。张腾副院长对Wehner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客人介绍了我院概况,在场我院教师代表逐一做了自我介绍。随后Wehner教授简要介绍了德国科布伦茨-兰道大学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其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相关的学科情况,并表达了与我院建立合作的强烈期望。Feege女士进一步介绍了福州大学与科布伦茨-兰道大学之间已经建立的1+2硕士双授学位合作情况,并回答了在场教师代表的提问。座谈会后,Wehner教授移步材料科学楼406会议室为我院的研究生开展了一场关于“Diamond like carbon (DLC) coatings on plastic materials”的学术讲座。Wehner的课题组将DLC通过等离子体增强气相沉积发(PECVD)成功地覆盖在高分子制件的表面,形成一种致密的保护层,与平常的高分子材料相比具有低磨损、化学稳定性好、抗菌和生物相容性好等优点,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Wehner教授的来访为我院与德国科布伦茨-兰道大学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开创了良好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