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材料学院关于修订2019级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1-13
浏览量:

福大材料教〔2019〕10号

各课程团队负责人、课程负责人:

根据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基础教学组织建设等相关文件要求,各专业根据最新大纲的格式进行2019级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教学大纲的制定是保证课程教学质量的重中之重,请各课程团队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务必严肃对待,认真填报,仔细审查。如有疑问,请提前与教学办沟通联系。因格式、内容等不符要求影响学院整体工作进度安排的,将以教学事故通报、处理。

请各位老师根据以下要求修订教学大纲,并于2020年1月17日前提交至各系。请各系主任、副系主任负责本次大纲修订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1. 学校对教学大纲的格式进行了重新制定,请根据最新格式填写教学大纲。

  2. 本次大纲除了格式修改外,还对毕业要求及指标点进行了完善。主要是毕业要求从原来12条增加到13条,新增“毕业要求1”及其指标点1.1、1.2、1.3、1.4,原来的毕业要求1改为毕业要求2,原来的指标点1.1改为2.1,以此类推。各专业最新毕业要求及指标点见附件1和附件2。

  3. 新增的毕业要求1为品德修养,要求所有课程至少选择毕业要求指标点(1.1、1.2、1.3、1.4)之一作为各课程支撑的毕业要求,根据所选择指标点设定相应教学目标和教学过程,具体可参照附件3中的相应类型课程的大纲范例。所涉及的教学目标作为课程思政教学目标。

  4. 提炼课程思政教学目标中的核心思政元素(示范大纲中标黄部分),按格式要求填写《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提纲》,具体可参照附件4中各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提纲范例。各课程的核心思政元素应避免重复,思政元素可参考(但不限于)附件5。

  5. 请各课程团队负责人在1月17日前至少组织一次课程团队内的讨论,审核修订好的大纲,并把讨论现场照片发到教学办,建议邀请范例课程中的老师(陈俊锋、徐峰、温娜、熊雷、靳艳巧、冯苗)参会指导。课程团队及课程负责人名单见附件6。

  6. 由于时间仓促,非本院教师负责的课程大纲暂不参与修订,下学期由学院统一安排。

下学期学院将举办优秀专业课程思政案例选拔竞赛,每位老师至少提交一个具体案例参赛,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附件1:材料专业毕业要求及指标点(2019级)

附件2:高分子专业毕业要求及指标点(2019级)

附件3:课程教学大纲范例

附件4: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提纲范例

附件5:课程思政元素(供参考)

附件6:材料学院课程团队及课程负责人列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月12日

 


附件下载:

附件1-6.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