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9-29
浏览量:

根据我校《福州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发布本通知。

一、接收免试生的条件和范围

1.申请条件

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 申请专业

我院材料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工程均可接收推免生。

3. 我院接收校内外推免生数量不超过2018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50%。

二 申请程序

1. 符合条件且有意申请到我院的推免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开通前,可通过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正式报名。

符合条件且有意申请到我校的推免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上填报志愿,提交电子版本科成绩单、奖项证明。

2.考生参加复试时向有关学院提交以下书面材料:

(1)二代身份证及学生证的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福州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附件2,可在系统提交后打印);

(3)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各1份(出示原件,提交复印件)。

三、复试和录取

复试采用口试方式进行,校内外推免生须通过我院组织的复试后方可录取。在我校夏令营活动期间,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的营员申请免试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可免于再次复试直接接收。但需提交规定的书面材料、政审表以及体检报告。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的科目为:材料科学基础;外语能力测试包括外语听力、口语、专业外语。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知识测试4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40分,外语能力测试20分。复试结果根据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后,推免生的复试综合成绩和拟录取名单等信息将予以公示3个工作日,再报校研究生院审核。

四、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9月29-30日(待定)   第一批复试  面试

10月8-10日(待定)   第二批复试  面试

10月19-20日(待定)  第三批复试(接收计划还有空额的专业) 面试

2.复试地点:材料学院实验楼402学术报告厅

五、其他事项

1.其他未尽事宜详见《福州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2.学院申诉联系电话:22866538郭老师、22866532梁老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