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材料与工程研究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量:

为了响应和对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战略决策,由张久俊院士领衔创建福州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工程研究院。研究院面向新能源产业,研究前沿理论和先进技术,开发核心材料与关键部件,集成新能源系统与制备新能源装置,培养新能源领域的工程技术与运营管理人才等。研究院下设5个中心,其中氢能和燃料电池中心,主要开展电解水和燃料电池中的核心材料、高性能催化剂以及关键部件MEA膜的研发;先进储能和动力电池中心,主要开展下一代高能量密度电池,包括固态锂基电池和钠基电池等的研发和产业化;CO2捕获和还原中心,主要开展CO2电化学还原低碳燃料生产系统的催化剂以及装置的开发;能源材料过程研究与工程验证中心,主要为新能源材料与工程研究提供技术保障与支撑;能源人工智能中心,主要通过计算机建模和机器学习技术,实现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快速筛选和结构设计,以及相关机理探究和过程优化。



研究院地址:https://newenergy.f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