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论坛第96讲】燃气轮机透平叶片陶瓷热障涂层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应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3-08
浏览量:

报告人:潘伟 教授(清华大学 材料学院)

报告题目:燃气轮机透平叶片陶瓷热障涂层

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应用

间:311 周五 下午2:30-4:00

点:材料科学楼404会议室

欢迎大家参加!


报告简介:

本报告介绍国际上主要燃气轮机企业的重型燃气轮机热障涂层材料和技术的发展现状。从陶瓷点缺陷、结构设计入手,系统介绍陶瓷热导率变化的影响因素,降低陶瓷热导率、提高热膨胀系数、改善高温热稳定性的原理和方法;介绍目前国际上新型的高性能热障涂层材料和技术等。


专家简介:

潘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曾担任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现兼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常务理事等。2015年被评为国际陶瓷科学院院士。目前主要从事高温结构陶瓷、高温热障涂层材料、透明陶瓷、纳米陶瓷材料与器件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多项。发表论文46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6项,著作4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