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论坛第97讲】多孔框架基CO2催化转化材料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4-15
浏览量:

报告内容:多孔框架基CO2催化转化材料

报告时间:2022419日(周二)  上午9:30

报   告 人 :曹荣

报告地点 :材料楼404会议室

欢迎大家参加!

报告人简介:

    曹荣,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所长、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及上海科技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4年获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曹老师长期从事分子基多孔材料的结构化学研究,在功能导向结构设计和调控的多孔材料合成、多孔材料催化及薄膜等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发表SCI论文300多篇,他引17000多次,H因子70,2014至2021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科学家。现任Crystal Growth & Design、《化学进展》副主编,《科学通报》、《高等学校化学学报》、《无机化学学报》、《过程工程学报》、《结构化学》等杂志编委。承担了国家重大研究计划(973)课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重点项目等多项研究项目。

报告内容简介:

    多孔框架催化材料的研究背景以及研究现状,着重介绍无机—有机活性基元协同高效催化CO2转化、MOFs负载的金属纳米催化和客体活性物种/MOF协同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