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与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共建合作系列活动之日新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4-09
浏览量:

4月8日下午,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与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共建合作系列活动之日新论坛在图书馆明德厅顺利举行。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刘秀国书记、何春年副院长、韩曼瑜副院长和福州大学材料学院李凌云副院长出席论坛。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王德法教授、何春年教授和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庄赞勇副教授、陈孔发副教授共同作学术报告。福州大学材料学院李凌云副院长和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王德法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李凌云副院长代表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对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发展,助推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学术水平不断提升。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刘秀国书记发表致辞,介绍了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交流合作,形成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机制,互利共赢。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王德法教授作题为“半导体光催化与太阳能化学转化及利用”的学术报告,福州大学材料学院旗山学者庄赞勇教授作题为“多金属耦合多孔锰基芬顿催化材料的设计和结构调控”的学术报告,天津大学材料学院青年长江学者作何春年教授作题为“碳纳米相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强韧化机制”的学术报告,福州大学材料学院旗山学者陈孔发副教授作题为“电化学极化构筑陶瓷燃料电池阴极/电解质界面”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四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相关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为今后双方进一步交流互访与学术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