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南洋理工大学罗中箴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量:

2019年11月22日,罗中箴博士莅临材料科学楼404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Ge合金化对N型Pb基热电材料性能影响的研究”。材料学院李凌云副院长主持报告。

报告中,罗中箴博士所在团队通过Ge合金化以及选取有效的掺杂元素,采用多种策略降低热导率,包括偏心掺杂原子软化声子振动模式,纳米第二相降热导率等。此外,合理调节能带结构实现了Seebeck系数增大,提高平均热电优质值,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报告尾声,罗中箴与我院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罗中箴,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访问学者。2009年获兰州大学学士学位,2014年获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博士学位(导师:程文旦研究员)。目前从事热电材料研究。在J. Am. Chem. Soc.Energy Environ. Sci.Adv. Funct. Mater.JouleAdv. Energy Mater.Nano EnergyChem.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发表超过40SCI学术论文,其中近五年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15篇,包括中科院大类一区杂志10篇,影响因子大于10文章9篇。成功申请并授权发明专利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