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量:

材料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培训活动

为深入实施以弘扬工匠精神为核心的教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倡导“四个回归”,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素质,10月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参赛者教学培训,校教学督导组组长阮奇教授、学院副院长、各系主任等参与培训指导,同时学院青年教师参会,借此契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参赛教师展现20分钟的 “一节课”,指导教师根据参赛教师的授课教案、教学组织、教学仪态、板书及多媒体运用等各方面现场表现情况,现场进行点评指导。

校督导组阮奇老师表示:作为教师,需要紧跟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密切关注教学改革前沿,努力学习和吸收先进教学理念,加强教学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是老师教书育人的主阵地,需要更多的教学投入,灵活地把握教学方法,要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有效性的教学,同时要有意识地开展价值引领、知识拓展和思维训练。教学目的要明确,重点要突出,教学内容的设计要符合知识内容传授吸收的规律,要站在学习者的视角进行课程设计,ppt的设计要美观、有吸引力,板书、ppt及课堂授课有机地结合起来。授课要富有激情和感染力,授课内容结构要完整。

“最佳一节课”培训活动作为材料学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以及展示自我教学风采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有利于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