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10月1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博学厅隆重举行。我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邹志刚院士、党委书记倪朝兴、执行院长袁珮、党委副书记王剑龙、副院长李凌云、副院长林枞、副院长林梅金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倪朝兴主持开学典礼。

在全体师生奏唱庄严激昂的国歌后,邹志刚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院热忱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注重品德修养,心中要有情怀。希望我们新时代的材料人能够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建设福大、服务祖国。二是适应角色转换,手里要有方法。希望同学们以最大的热情、钻研的态度好好学习本专业,把学习当作一种乐趣,好好享受科学的奥妙,勇于尝试,不让时间荒废。三是要志存高远,学以报国。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和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民族复兴的实干家,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科新生代表林隽妍同学和研究生新生代表李瑞峰同学相继发言,他们展望了未来的大学生活,并作出 “敢于梦、于立志、敢于拼搏,拥有行业自信与专业自豪,勇担时代使命”的承诺。

在校本科生代表林莉莉同学和在校博士生代表胡翔同学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成才立德、诚信做人、认真规划,脚踏实地、坚定梦想、砥砺前行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福大材料人”。

教师代表旗山学者高旻博士代表全院教师欢迎新生的到来,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志存高远,增强个人责任感,做好时间规划,成长为于己满意、于国有用的栋梁之才。

执行院长袁珮教授宣读我院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和2020级新生班主任名单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和聘任的班主任颁发证书和聘书。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希望我院2020级新同学不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用拼搏和汗水创造无悔的青春,为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开学典礼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志刚院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