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廖新勤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6-12-02
浏览量:

12月1 日下午15时30分,我院校友廖新勤博士(现就读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楼304举办了一场题为“基于微纳材料的多功能传感器的构建与性能研究”的报告,我院博士生、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踊跃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廖新勤博士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在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与支持传感器的发展,新材料的应用与新工艺的采用将加速新型传感器的开发的大背景下,讲述了加快推进传感器及智能化仪器仪表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和中国传感器产业发展白皮书。然后分别以自身实验为例,生动翔实地介绍了ZnO纳米线/MgO隧穿层结构高开关比压力传感器研究、ZnO纳米线@聚氨酯纤维结构延展性多功能传感器研究、微纳米石墨片纤维基柔性应变传感器研究和金纳米颗粒@纸基柔性可剪切防水应变传感器研究。最后,廖新勤博士作为福大校友与本科导师吴波进行了学术上的深入探讨。

此次报告,加深了学生微纳米材料的多功能传感器研究的认识,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为日后的科研道路做好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