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母校,同拾时光——材料学院07级校友返校参观顺利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10-29
浏览量:

10月28日,重阳节,一个洒满金黄色的节日,飘飘的落叶勾起了游子思归的心。今天,恰值福大59岁生日,福大作为渴求知识的学子之家,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来宾。他们便是我院07届的校友,天各一方没有切断他们与福大的联系,漫漫的时间反而把福大在他们心里的印象磨得更深。

沿着熟悉而又有点陌生的风景线环游校园,看着路边经无数台风和暴雨而仍然在野蛮生长的树,过去和现在的时空仿佛有了交错。当初幼弱的小树苗如今俨然高大伟岸,枝繁叶茂,它们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呵护着下一代的树苗的成长。十年间,学校多出了许多的风景,这些地方也留下了他们的影子。材子们最惦念的当然是母校材料水平的发展。短暂的参观校园之便在材料学院的楼下集合。望着崭新的材料楼,他们不禁感叹起岁月如流水,同时也为我们这一代能用上更先进的设备来做研究学习感到欣慰。材料楼的一层是福大最近几年关于材料的喜人进展,老学长学姐们一边欣赏着,一边合影留念。谈笑间,他们充满了对自己身为材子之家中的一员的自豪。

等到参观完毕,斜斜的夕阳已在西门等候。相见时难别亦难,当最后一张合影用光影留住,大家就到了和福大离别的时候了。时光荏苒,或许,下一次见面遥遥无期,但对学院的关心期望,对福大的共同情怀让每个学子时刻联系在一起。




(材料学院新闻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