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九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国际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05-18
浏览量:

由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和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国际论坛”于2017年5月16—18日在福州中庚聚龙酒店隆重召开。开幕式由福州大学材料学院詹红兵院长主持,福州大学黄志刚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姜中宏院士、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胡丽丽理事长先后致辞。黄志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场的海内外宾客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发展情况。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姜中宏院士、丹麦奥尔堡大学非晶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岳远征教授、法国莱恩第一大学章向华教授、韩国航空大学Yong Gyu Choi教授、日本京都大学S. Tanabe教授、日本NEG公司S. Nakane研究员、台湾大学黄升龙教授、台湾联合大学杨希文教授等11位国际知名玻璃专家做大会报告。国内功能玻璃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技术人员230余人参会,围绕激光玻璃、发光玻璃及发光粉体;非线性光学玻璃和红外玻璃;特种光纤及微纳结构光纤;激光与晶态/非晶态材料间相互作用;特种玻璃及光电子材料产业技术等7个专题展开了交流,包含大会报告,主题演讲,学术海报展示交流。

      背景链接: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国际论坛由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和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主办,是我国从事功能玻璃的研发人员和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1997(张家界)、2005(北京)、2007(武汉)、2008(西安)、2010(黄山)、2012(广州)、2014(杭州)、2015(长春)等八届。会议增进了我国功能玻璃及相关领域学者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对我国功能玻璃及光电子材料的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