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美芳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12-22
浏览量:

2017年12月21日下午2点,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在材料楼404会议室做了题为“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及其纤维成形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詹红兵执行院长主持,学院倪朝兴书记、詹红兵执行院长及学院十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

首先,朱教授介绍了东华大学纤维材料领域的发展历程、博士点建设和学科建设成果,指出纤维材料在可持续发展的中国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并建议学生在校期间多和教授交流,开阔视野。接下来从成纤用高分子的设计、凝聚态结构调控及其纤维成型、纳米纤维和纳米杂化材料的可控制备与功能构筑和智能纤维用有机/无机纳米符合水凝胶的设计及应答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成果,深入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方向、水平与贡献,并提出要带着纤维材料走“一带一路”。在交流互动环节,朱教授对学生在水凝胶领域的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

此次报告加深了我院师生对纤维材料相关知识与技术的认识和了解,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更提升了研究生对材料领域的研究兴趣,也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