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庆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4-11-24
浏览量:

        2014年11月19日,赵建庆博士关于“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开发及电化学性能研究”学术报告会在材料楼404会议室成功举办。锂离子电池是一种二次电池(充电电池),它主要依靠锂离子在正极和负极之间移动来工作,电池一般采用含有锂元素的材料作为电极,是现代高性能电池的代表。
       在会上,赵建庆博士分别从锂电池电极材料的发展沿革、制备方法、研究现状、锂电池阳极电池的优势、锂离子电池的电化学性能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锂离子电池的研究课题。赵博士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有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掌声。随后,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研究课题和文献资料,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赵博士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赵博士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的回答,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多努力,以达到更高的研究水平。
      活动结束后,同学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赵博士精彩的报告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活动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党委书记徐雪玉老师、院长詹红兵老师和李莉萍老师等。 
                                                                                                                                                材料学院团委研究生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