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向阳乡蔡映辉书记莅临我院修身讲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4-12-08
浏览量:

    12月5日晚,我院第46期修身讲坛在嘉锡厅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南安市向阳乡蔡映辉书记莅临我院修身讲坛,为我院对于返乡创业有兴趣的同学开展了关于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的讲座。蔡映辉书记就读于厦门大学,工科出身,但毕业后选择从政,在向阳乡任职期间致力于向阳乡的发展,在铺路、修路方面的贡献尤为重大。
    此次讲坛中,蔡映辉书记首先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村官的意义。他表示大学生村官对于农村事业发展有极大的帮助,对于大学生本身的发展也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同时蔡书记也强调了文书技能在社会实践时的重要性。除此之外,蔡书记告诫大家要注重自身的培养,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从而为之奋斗,这样才能发挥自己的价值。最后,他以台湾的休闲农场为例,结合向阳乡现行发展计划,向有志于毕业后在农村发展创业的同学们做以简单介绍,指出未来农村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希望同学们毕业后都可以回乡发展,提升自己的价值并为家乡做出贡献。
    “舞台有限,奋斗无限”是蔡书记给予同学们的赠言。通过此次修身讲坛,同学们对大学生村官有了更加直接深入的认识,对未来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希望我院学子可以带着蔡书记的祝福更上一层楼,为实现自己的价值而努力。                     
 

 

(材料学院记者团  龙佩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