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系列专题培训(科研项目申请专题)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量:

近期,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系列专题培训第四讲——科研项目申请专题。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一处原处长孙宏伟研究员、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教授、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鲍晓军教授进行讲座以及科研项目申请书案例的点评指导。活动由学院执行院长袁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倪朝霞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会上,孙宏伟处长和尹双凤教授分别做了“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和漫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精彩讲座。讲座详细介绍了好的申请书的撰写原则,剖析现在青年教师在撰写基金申请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不足,并强调对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与分析的重要性。会上,还对现场部分青年教师的申请书进行了点评指导。鲍晓军教授则从“必须要做、必须能做、必须我做”的三个角度,分享了基金申请撰写的经验及评审要点,并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如“双漏斗结构”“避开陷阱的策略”和“万能公式”等,从申请书的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毫无保留地传授了自己多年来宝贵经验。

袁珮执行院长强调基金申请是每一位教师非常重要的科研工作,希望通过近期的培训活动,广大青年教师能够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顺利申请到国家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