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福州大学首届材料科学高端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2-20
浏览量:

20211216日,福州大学材料学院举办了福州大学首届材料科学高端论坛。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院士、副校长王心晨教授,以及材料学院师生出席本次论坛。

开幕式由会议执行主席张久俊院士主持,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致辞。王心晨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场嘉宾介绍了福州大学以及材料学院的发展情况。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孙世刚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赵东元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孙学良教授;长江学者、北京大学夏定国教授;国家杰青、厦门大学彭栋梁教授;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张健教授;国家杰青、南京大学郑庆东教授;国家杰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国家杰青、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国家杰青、天津大学胡文彬教授;长江学者、天津大学邹吉军教授等11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做大会报告。

论坛围绕电化学能源材料结构设计和性能调控;全固态电池的挑战和机遇;高容量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设计、可控制备与性能调控;富锂锰基正极材料;类分子筛材料;有机太阳能电池与器件;高能碳氢燃料合成的催化反应工程;碱金属电池中碱金属负极材料的界面保护策略;纳米线储能材料与器件;电化学储能技术与实践;界面组装合成多级结构功能介孔材料等多个专题进行报告,与会师生与专家学者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