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系列专题培训(科研论文撰写及导师素养提升专题)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量:

20211230日下午,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系列专题培训第五讲——科研论文撰写及导师素养提升。本次培训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林梅金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倪朝霞老师、学院院长张久俊教授等院领导出席了会议。

首先,张久俊院长做了题为“科技期刊论文写作的思考:怎样能写好一篇研究性论文的精彩讲座。作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以及全球高被引学者,张久俊教授共发表350多篇论文,论文他引40000多次,有着极为丰富的科技论文撰写和审稿经验。他从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简介、实验、结果和讨论以及总结这几部分做了详细的剖析,并提出撰写论文过程中的关键点。随后的现场互动中,老师们都表示这是人生中接受的第一次有这么系统的科技论文写作指导,受益匪浅。

接着,颜蔚老师就她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感悟进行了分享。


副院长林梅金老师从管理的角度,强调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性,以及应该具备的德才兼备、人格魅力、高度责任心等基本素质。

最后,倪朝霞书记宣布本学期的青年教师系列专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本系列培训活动,广大青年教师能够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生活上都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