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发布者:
材料团委新闻采编部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量:

10月16日,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在嘉锡楼313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倪朝霞、党委副书记张志忠、团委书记牛秋月出席,学生骨干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院党委倪朝霞书记于会议中提出作为新时期的青年,要肩负起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在此过程中,青年力量将会起不可磨灭的作用,材料人要全面贯彻科教兴国的中国发展战略思想,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院党委张志忠副书记回顾了我国十年、五年来的变化,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并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张志忠副书记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后需把大会提出的思路以及思考落到实处,服务好同学,实现综合素质的提升,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中,材料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正如习总书记所言,从十八大到二十大,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热爱我们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们应该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李庄严

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更要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主动扛起科技报国的重任,勇担新时代强国的主力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朱孟瑶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定会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一心一意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作为一名福大材料人,定将坚持陶冶品质,勇担科技报国重任,淬砺刚强,助建科技强国重器,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材料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张俊杰

习总书记提到,我们国家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对于我们材料专业的学子来说更是一种督促鼓励,我们要投入到专业学习当中,为实现材料报国,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不懈努力。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努力成为拔尖创新人才,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要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依靠斗争打开社会主义发展新格局。于专业本身而言,更要以“加快建设 制造强国 质量强国 航天强国 ”为目标献出自身的力量,始终怀着“材料报国,强国有我”的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成员 陈煜

当国歌在人民大会堂响起,观看二十大开幕式的我心情也不由地激动起来,终于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处,在这历史的长河中,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尤其是在疫情爆发的这段时间里,我在生活中也能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关怀。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稳步地与疫情作斗争,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利益;在全球经济动荡下,我国仍保持经济稳步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种种成就,无不展示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载人航天、量子信息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在这样的时代,我们生逢其时,当提高创新思维,努力奋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福大材子的青春奋斗汇聚到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中去。

——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 郑怡炜

自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新时代这十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如今的盛世来之不易,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弘扬中华文化传统美德,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努力奋斗,将自身发展融入到时代潮流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贡献青春力量!

——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 周仪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今天的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抱负,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责任感,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修养。作为材料人,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立志于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国家建设中去。

——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 刘铃钰

/宋楚延 图/刘铃钰 初审/张丽芬 核稿/牛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