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
材料团委新闻采编部
发布时间:
2022-10-16
浏览量:

10月16日,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在旗山、铜盘两校区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院党委书记倪朝霞、执行院长袁珮、党委副书记张志忠、团委书记牛秋月、专职辅导员王怡、王文栋、张丽芬老师、兼职辅导员庄泽文、吴悦、胡策军、郑晨宇、杨娟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全体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院青马班成员、各学生党支部委员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共同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材料学院师生展开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规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全面学习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11个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  倪朝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规划了下一阶段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路径。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和科研工作者,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积极发挥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支撑,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区域发展,用高水平科研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建成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东南强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材料学院执行院长  袁珮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是新时代新征程召唤我们新作为新担当的号角,我们要用奋斗赢得自信,向复兴阔步前进,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基层思政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和服务水平,扎根中国大地,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志忠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指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团干,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时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善做善成,让青春在激情奋斗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  牛秋月

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带领全国人民踔厉奋发,推动中国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人民的选择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报告和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按照报告中对教育和青年工作的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尽心竭力,奋发有为,为学生的理想信念“点灯引路”,为学生成才铺桥造路,引导教育青年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永续发展培育更多中坚力量。

——专职辅导员  王怡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我们在思政工作中要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专职辅导员  王文栋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让我心潮澎湃,为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感到光荣和自豪,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祖国在发展过程当中的艰难险阻和责任担当。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勤恳工作,努力奋斗,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专职辅导员  张丽芬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我们的党走向胜利的十年,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十年,完成三件大事,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更加坚定了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心,执政兴国,人民幸福安康,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强国有我,不辱使命!

——兼职辅导员  庄泽文

习总书记的报告让人觉得非常振奋。这种振奋和信心来自于过去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以及中国人民物质和精神生活发生的史无前例的深刻变化。习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谨记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所寄予的厚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嘱托,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有能力、有智慧、有悟性的教师,潜心治学、躬身实践、勇于创新,担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兼职辅导员  吴悦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深入浅出、自始至今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明确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任务。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建引领,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坚定报国为民的心态;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上,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为党工作、为国奉献的理想信念。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研国家之所需,增强积极主动投身现代化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责任。

——兼职辅导员  胡策军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十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展望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和兼职辅导员,我感到无比光荣、热血沸腾。我们要牢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生逢其时,更应倍加珍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无愧于党和祖国的殷切期望。

——兼职辅导员 郑晨宇

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丢掉幻想,正视现实,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如今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已经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希望我们能够运用所学知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我们材料学子的一份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有力量,有担当,肯吃苦,敢奋斗的青年。

——兼职辅导员  杨娟

正如习总书记所言,从十八大到二十大,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热爱我们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们应该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李庄严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定会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一心一意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作为一名福大材料人,定将坚持陶冶品质,勇担科技报国重任,淬砺刚强,助建科技强国重器,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材料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张俊杰

认真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和激动,振奋源自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动是因为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奋斗目标。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研究生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牢记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投身科研领域,提高创新能力,勇于探索,敢于攻关,为新时代国家科教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学院2021级3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董伟楠

今天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我为中国现在所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骄傲。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勇担责任与使命,奋力创先与争优,谱写自身与时代相呼应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砥砺奋进之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材料学院团委媒体运营部部门负责人  张晓筱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了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群众走向幸福生活,这几年来,看到家乡年年以来的变化,我倍感欣慰。在党代表通道开启后,看到来自新疆的代表祖力亚提·司马义接受媒体采访,并向全国群众介绍了新疆这几年来的发展成就,作为新疆人,我倍感自豪。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践行之际,我由衷希望我的祖国能变得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也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材料学院2019级新疆籍本科生  买合木提·米吉提

/宋楚延 图/陈应首 初审/张丽芬 核稿/牛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