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12-15
浏览量:

为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普及自救常识,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1214日中午,在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协助下,学院邀请专业消防人员为我院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学院老师、实验中心人员、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消防人员首先向大家讲授了消防基本安全知识、常见火灾起因、消防隐患及其预防等知识,并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及操作要领;随后引导学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在演练中通过实际操作,学习了疏散逃生要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等。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是学院“2022年实验室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普及实验室安全与防护知识,营造实验安全环境,提升师生员工应对实验室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