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表界面研究所研究取得进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12-09
浏览量:

近日,我院材料表界面研究所肖方兴老师课题组在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上发表综述论文,系统总结了氧化亚铜光阴极在光电催化分解水和光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该综述从基本原理、制备方法、评价手段、光电器件设计等方面系统地介绍氧化亚铜基光阴极的特点,以及如何理性设计高效光电催化体系,实现太阳能高效转化。


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是由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的权威学术期刊,是目前化学学科最具权威性的综述性学术期刊之一,最新的影响因子为24.83


论文第一作者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肖方兴老师为通讯作者,材料学院为通讯单位。该工作得到了材料学院一流学科培优项目人才基金和重点项目支持。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10854522005434


具体信息见肖方兴老师课题组网站:https://fxxiao.fzu.edu.cn/index.htm   (肖方兴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