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苗蕾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3-29
浏览量:

2023323日下午3点,受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八桂学者”团队学术带头人、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苗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讲座交流。本次讲座以“基于可穿戴热电发电机的体温发电系统的研究”为主题,由材料学院罗中箴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

讲座现场,苗蕾教授首先详细阐述了智能可穿戴设备以及热电发电机的概念、主要特征、主要途径及其主要作用等内容。随后教授深入讲解了基于三聚氰胺泡棉封装的可穿戴热电发电机的特性探究,具体包括有限元仿真和优化、大规模半自动化制备器件以及测试并在人体上驱动电子设备。最后,苗蕾授指出热电发电机要达到1%的效率比预期的更具有挑战性。

苗蕾教授精彩的报告令现场同学们受益匪浅,促进了大家对可穿戴热电发电机以及相关领域的了解,苗蕾教授同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氛围活跃。本次讲座最终圆满结束

/严宇晟 图/林学斌 审核/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