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5-02
浏览量:

2023年4月28下午材料学院在材料楼40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倪朝霞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上,张志忠副书记向各党支部书记部署了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倪朝霞书记在会上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倪朝霞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将主题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找问题,在根源上抓整改。二是根据工作部署,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要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十二字总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对标具体目标,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三是推动重点任务,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抓好个人自学、抓好集中研讨,带动全员学习,把学习成果融入学院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目标任务之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深入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用好调研成果;要实现学院关键指标新突破——实现学院“一号工程”ESI千分一达标;要抓好检视整改,建立健全联动整改机制,务求实效;要建章立制,对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任务要求落到实处。院党委已经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增强教育实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从实际出发,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找准各自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及时选树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