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吴啸老师在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黄艳
发布时间:
2021-11-10
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建筑材料科技教育委员会教育与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联合合肥工业大学共同主办、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为学术指导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由于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首次采取了线上比赛形式,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各所高校材料专业的77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直播授课。材料学院吴啸老师代表福州大学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以小组前2名的初赛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精彩发挥,最终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吴啸老师紧扣时政热点,将材料化学学科前沿、思政内容与课堂讲授的重点和难点有机结合,运用先进的教学手段,以启发式、追问式、案例式等先进教学方法,富有激情地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者融会贯通,展现了高超的教学水平和优秀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