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材料学院与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签约多项产学研项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1-18
浏览量:

1116日,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材料学院院长邹志刚院士带队赴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出席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以及相关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黄国辉主任、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倪朝霞、执行院长袁珮、材料学院多位项目合作签约教师代表,长汀县副县长肖燕山,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大崑、党委副书记张永健及金龙稀土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揭牌签约仪式。

王心晨副校长、邹志刚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稀土元素萃取车间、磁性材料生产车间、稀土金属生产车间、表面处理车间,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和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了金龙稀土公司发展历程、生产规模、稀土产业链布局、战略规划、产品工艺技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品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举行座谈会,就双方在人才培养、企业研究生专班、研发合作项目、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多项校企合作项目做了总体回顾和展望。王心晨副校长指出,目前的合作模式很好,通过积极的沟通合作,让企业了解高校在做什么,高校知道企业需要什么,高校教师要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邹志刚院士提到,要把校企合作做实,企业提出课题“揭榜挂帅”,学校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培养基地与科研创新基地,同时要建立深度的合作交流长效机制,在原有良好的基础上,提升内涵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随后,福州大学材料学院与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签订了研究生专班协议和科研项目合作协议。


     最后,双方领导一起为“福州大学与金龙稀土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