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系列专题培训(科研及团队建设专题)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1-12
浏览量:

2021118日下午,材料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能力素养提升系列专题培训活动第三专题——科研及团队建设讲座交流。特邀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院长、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莉龙教授主讲。

江莉龙教授以碳中和背景下的氨氢转换技术路线为报告题目,从自身团队建设和科研布局出发,以化肥催化工程中心的发展、低碳合成氨技术、零碳转换技术路线、氨氢转换技术路线等为主题,引导青年教师要勇于突破创新,将科研方向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相结合,实现对科学前沿的引领和拓展,全面培育团队每一位成员的源头创新能力。认为在团队建设方面要顾大局、有格局、有胸怀,互相欣赏、互相促进。

学院青年教师庄赞勇副教授、郑晶莹副教授分别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和融入团队中的感悟和经验。

活动由材料学院执行院长袁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倪朝霞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