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方案(第2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4-13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了做好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的调剂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特制定我院今年的调剂方案。

一、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拟调剂录取

人数

拟调剂参加

复试人数

0703Z1

材料化学

全日制

2

4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

1

2

*拟调剂参加复试人数 = 拟调剂录取人数 × 复试比例 

二、调剂要求和遴选规则

(一)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情参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我院所有专业全日制研究生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类地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只接收初试外国语科目为英语(201英语(一)或204英语(二))且为统考科目的考生。若统考科目不同,初试考统考英语(一)的,可以调入考英语(二)的专业,反之不可调;考统考数学(一)的,可以调入考数学(二)的专业,反之不可调。考统考396-经济类综合能力、数学(农)的不可调剂到数学(二)的专业。

5.我院所有专业无需调剂一志愿报考“少干计划”的考生。

(二)遴选规则

在符合基本要求的调剂生范围内,我院按以下规则遴选复试名单:

根据申请者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分成2个批次,按照批次顺序(从第1批次到第2批次)进行调剂,同一批次内按初试总分由高到低排列。

1.第一批次:申请者第一志愿报考单位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

2.第二批次:申请者第一志愿报考单位为前面所列高校之外的其他高校。

三、调剂流程

符合我院接收调剂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入我院招生名额尚有缺额的专业进行复试,具体程序如下:

(一)我院所有调剂工作均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所有调剂考生须在调剂系统开通后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网址为:http://yz.chsi.com.cn http://yz.chsi.cn),根据我院公布的缺额信息填报调剂志愿。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4140时—41412时,开放时长为12小时,请有意调剂我院的考生在此时间范围内及时填报调剂申请。

(二)我院将于41412在调剂系统中正式开始审核调剂申请,并于41414时起在调剂系统中给符合调剂要求和遴选规则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务必在收到复试通知后3个小时内回复是否参加复试,过时未回复视为放弃此次调剂复试资格。未经调剂系统的调剂考生不予认可。

(三)我院将在学院网站公布调剂考生名单,未入选考生不另行通知。

(四)所有填报我院调剂志愿的考生,在调剂志愿锁定时间内,我院均不办理解锁事宜。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自动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五)若调剂考生流失导致我院个别专业仍有缺额,我院将按调剂要求和遴选规则在调剂系统的备选考生库中继续遴选考生。

四、调剂复试形式及时间

(一)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现场方式进行。

(二)具体调剂复试时间和复试方案,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我院调剂复试公告等相关通知,提前做好准备。

(三)复试内容、录取办法等复试有关事项详见我院官网对外公布的复试方案。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因审核、遴选调剂考生需要一定的时间,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后请耐心等待结果,切勿随意修改调剂学校和专业;若考生本人修改志愿造成无法接收通知的,则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二)通过复试拟录取的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确认,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考生须谨慎接受待录取通知,一旦接受,我校将不予解锁。

(三)参加我校复试且获得候补机会的考生,有小概率机会被我校候补录取,若在等待期间申请其他调剂且被拟录取,视为自动放弃我校候补录取机会。

六、咨询电话和申诉渠道

(一)咨询电话:

联系人:梁老师,电话:0591-22866532,地址: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嘉锡楼312

(二)申诉渠道:

联系人:戴老师,电话:0591-22866538,地址: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嘉锡楼307

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