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月异六十载,福大光影映华年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5-14
浏览量:

甲子轮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六十华诞,看今朝百舸争流。六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六十年开拓进取,沧桑砥砺。近日,在福州大学六十华诞到来之际,人文学院16级社会学1班团支部主办并联合院16级高分子1建筑学院16级建筑2班、机械学院16级机制4班以及经管学院17级信管2班团支部共同开展了“日新月异六十载,福大光影映华年”为主题的校庆纪动顺利举行

“六十周年,我想对福大说_____”“何其有幸,我已经陪福大度过了她六十分之______的时光”“我对福大的第一印象是_______”。5月13日清晨的青春广场上,过往的同学们纷纷在展板前驻足,本次活动的展板背景是一封巨幅信封,而寄信人则是每一位福大学子。同学们都热情满满的为福州大学寄上专属明信片,并在展板上踊跃留言。“有幸能陪你度过第60年,生日快乐!”“让福大见证我的成长,也让我见证福大的辉煌”。除此之外,留言板上还意外地汇集了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子祝福,而一则“04级材料2班祝福福大,有福极大强!”的留言更凝聚了13年前的校友深情,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一份厚重情怀。

除了现场留言祝福的活动外,福大的同学们还进行线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在活动现场,展板上展示着同学们的精选摄影作品:我们看到了冬季文楼间余晖的岁月静好,西三窗外木棉的绚烂缤纷,月湘园玻璃天台上自由自在的锦鲤……同学们用双眼发现美,用镜头定格美,并把这份校园之美分享给更多的人。来往同学在欣赏福大美景的同时,更投选出自己最心仪的作品,为本次摄影风采比赛助力。

当夜幕降临,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巨幅信封上已集满了同学们对福大的祝福与深情。这时同学们正在精心酝酿今日的最后一份惊喜,“啪”的一声,一场以数字“60”为主题的灯光展悄然开启。温暖明亮的灯光照映出了福大最美的风景,学子最美的祝福,更是投射出了每位学子对福州大学最美的爱。

“我们希望在一天的最后,以光影的形式定格同学们心中的那份感动与美好,让每位学子感受到福州大学60周年校庆的浓烈氛围。”本次活动不仅通过摄影作品展示校园美丽风光,更通过学子真情寄语的方式表达了对福州大学60周年校庆的由衷祝福。日新月异六十载,福大光影映华年,愿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文/陈思涵  图/李丹妮  核稿/庄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