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04班】弘扬美食文化,我们“食亦有道”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6-04-26
浏览量:

4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14级04班团支部联合五院六班,在数计学院报告厅顺利开展美食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本次美食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部分。初赛以笔试的形式,决出五支晋级队伍。决赛分为必答题、你话我猜以及限时比拼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纷纷展示出自己在传统美食文化方面渊博的知识,尤其对八大菜系的了解极为透彻。在涉及福州大学食堂的相关问题上,选手们更是信手拈来。第二环节为你话我猜,题目包含了各地特色美食、节日美食等内容,选手们各展身手,利用各种方式描绘出美食特色,或简单明晰,或趣味无穷,或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在限时比拼环节,选手们快速说出美食的英文单词,并各选一大菜系进行了一分钟的精彩介绍。最终来自紫金学院的“虎虎虎”队摘得桂冠。

我国具有悠久的美食文化,然而在弘扬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却常常被忽视。通过本次美食传统文化竞赛,同学们对于一向忽视的美食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肩负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这就需要我们在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时全面兼顾,齐头并进。

(材料学院14级4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