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4级3班顺利开展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6-04-26
浏览量:

4月24日晚,我院14级3班团支部在西3-103顺利开展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先由5个小分队中进行初赛选出成绩最优的分队代表,每个分队均由5个人组成。在初赛过程中,每组成员分别在5个裁判底下轮流作答,直至赛点选出答题最多者为该组代表参与决赛。每组成员在比赛过程中互不相让,E组成员在比赛最后关键时期已纷纷进行抢答。最后结果为A组陈俊宾,B组黄清,C组陆祖明,D组吴诗萍,E组晏永平五组“优胜冠军”作为代表参与决赛。决赛题目展现在PPT上,由选手轮流盲选作答。题目难易程度不同,当冷门问题被选手答出之时,全场掌声热烈,不禁赞叹该选手的知识文化底蕴深厚。而不管是常见的还是偏门的文化知识,每一道题目的出现都是一道思维的火花,不仅展现了选手的聪明才智,并且让在座的同学复习到或认识到有关传统文化的知识。比赛最后A组取得最终胜利。

本次比赛促进了同学对传统文化的进一步理解并激励他们深入学习有关传统文化的知识,为我国的传统文化传承贡献一份力量。

(材料学院14级3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