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顺利开展“暖冬慰问”活动

发布者:
材料团委新闻采编部
发布时间:
2021-12-12
浏览量:

寒冬慰问送温暖,浓浓关怀育人心。随着天气不断转冷,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温暖过冬安心学习,材料学院12月份开展了“暖冬慰问活动。历年来,“暖冬慰问活动始终是我院秋季学期资助工作的重点之一,在每年天气转寒时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发放过冬物资,让学子感受到学院的热切关怀。

同一个冬天,不一样的温暖。今年的“暖冬慰问”较之去年更加侧重于不同同学的需求,我院在征集了特别困难同学的需求和建议后,对发放方案作出了调整,进一步提高物质帮扶的资助水平,同时针对各年级同学的需求不同修改方案。我院今年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同学中的2021级新生发放被子、保温杯、坐垫、针织帽,为非2021级的同学发放毯子、保温杯、坐垫、针织帽重点考虑发放物资的实用性,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日常生活中用上这些物资在考虑实际情况的前提下,从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充分考虑同学们的内心感受与具体需求使他们能够真正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一直以来,我院始终将人文关怀作为资助育人工作的重点之一,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特征开展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育人水平以此增强资助育人的有效性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全面发展创造条件

                          供稿:材料团委学生资助发展部

/张丹丹  图/张慧婷  核稿/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