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毕业生专访之就业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7-06-01
浏览量:


面临毕业季,让每一位同学都难以抉择的就是选择就业还是考研升学。每一天清晨或是正午,一场场招聘会火热开始,同学们穿着整洁的正装,拿着一份份精美的个人简历来回奔波,只为找到自己最心仪的工作岗位。结束了一天的忙碌行程,我们在5号楼3楼活动室采访材料学院2013级1班的王欣怡学姐。自上大学以来,她内心所一直坚持的,便是对于自己未来理想工作的美好希冀,而现在的她早已胜券在握了。就让我们一同走进的世界,去听听她的大学故事。

坚定目标,认清方向

王欣怡学姐是一位性格开朗,外表甜美,言谈举止充满了自信与智慧的女生。她坦言道,自己在大一刚入校时就坚定了要在毕业时寻找到一份月薪八千元以上工作的目标,并在大学四年里不断的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表达能力。大二时,王欣怡学姐担任的职务是材料学院心理部副部长兼校红会培训部副部长在工作期间她认真负责,在管理红会志愿服务项目时不断向周围的学长学姐请教学习,同时也一直提醒自己不能轻易松懈,一边积累工作经验还要一边抓紧学习,在工作与学习之间维持良好的平衡。大三时,她成功竞选了校红会服务部部长并在组织志愿服务等学生工作中有着出色的表现。同时,王欣怡学姐在大三时也担任了2015级1班班导,与学弟学妹们共同分享交流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与大家一起经历新生周的体验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收获友谊与感动。

我觉得学生工作经历对我的帮助很大。它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学生慢慢成长为一个颇具经验的社会人士。让我在成长的过程中对外社会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锻炼了自身较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学姐如是说道。

打好基础,充分准备

王欣怡学姐在大四第一学期开始就不断在各个招聘会和招聘平台上寻目标、投简历,不断“武装”自己,在各类面试中不断汲取经验,现已签约了一个国内五百强公司。“做任何事情都要沉住气,切不可心浮气躁、随波逐流,在功利心的驱使下去签约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公司。在确定选择就业后,你首先要明确你想找什么工作和你最适合干什么工作,并且确定从事此项工作所必需的知识与技能。”她向大家分享道。

当同学问及如何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时,她提出了几点建议:简历的排版一定要整洁优美要结合所应聘岗位的需求对自己所获荣誉,工作经历等作阐述;简历制作时还需要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在回答如何较好地应对面试的问题时,她建议到:大家平时要多练习在公共场合发言,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应变能力,用自信的面貌迎接挑战。最后,她向学弟学妹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  

星星不因太阳而卑微,在亘古的夜空中依旧闪耀着那一点微光,指引方向;水滴不畏磐石的阻拦,在时间的长河中执着那一份信念,终于穿石;只有不忘初心,恒定着那一份美丽的梦想,终将梦想花开,尘埃落定。

(材料学院  林羽凡、王一琪、邓志雄、朱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