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6-10
浏览量:

今年受疫情影响,由福州大学材料学院承办的福州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4月28日首次在网络上进行。一共有来自7个学院的19支团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各参赛团队网上提交各自的参赛作品及其视频介绍,然后由评委老师评定。评委老师根据团队提交的作品及其视频陈述进行评分,最后取评委的平均分作为项目的成绩。

在资源日益消耗的今天,发展“节能减排”刻不容缓。参赛队伍围绕“节能减排”主题,展开创作,他们的作品涉及各方各面,比如有从理论方面有关“节能减排”的论文、有从现实生活中出发,自己动手制作的小发明和各种深入生活实际的调查报告等等。各参赛队伍从实际出发,作品、论文和调查报告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针对具体作品的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评委老师都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比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生活和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参赛选手们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意识和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

(材料学院科创部 供稿)